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帝国理工学院杨慧做客光-热辐射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6:07    作者:李雪静    点击:[]

6月11日,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杨慧博士做客山东大学光-热辐射研究中心,并作了题为“半导体材料传热和电荷输运理论模拟”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能动学院杨家跃教授主持,热辐射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参与学习交流。

5F77F

锂电池技术在可持续清洁能源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过去几年里,英国政府在电池研发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并成立法拉第研究院,由帝国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联合在电池降解、热管理、循环利用等方面展开大规模研究。针对当前行业的热点问题,杨慧博士结合自身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她在锂电池传热和有机材料电输运方面的模拟研究。在锂电池传热研究中,她采用晶格动力学方法模拟典型锂电池阴极材料LiCoO2,基于DFT密度泛函理论,证明了LiCoO2材料的热传递存在明显的各向异性。随后,通过蒙特卡洛法计算材料传热速率,杨慧博士以图表的形式对比了三种有机材料的电子输运过程,简洁明了地展示了她与杨家跃教授合作课题的研究进展与相关成果。

87ABA

随后,光-热辐射中心师生围绕报告内容、研究方向、出国留学经历等方面同杨慧博士展开讨论。杨慧博士学识渊博、思路清晰、语言生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杨慧,帝国理工博士后,博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物理学专业,是Eramus奖学金获得者,取得比利时、荷兰硕士双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模拟能源材料(有机半导体和锂电池)电荷输运性质。

 

上一条: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全体在校师生参加消防演练 下一条:光-热辐射研究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otrc.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光-热辐射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山东大学(青岛)K1楼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8631701 5863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