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硕士新生参观光-热辐射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1:03    作者:王天宇    点击:[]

10月12-13日,光-热辐射研究中心研究所2019级硕士生在刘林华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光热研究中心。

12日早上,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学生们都难免倦意,但刚抵达青岛校区,早起的倦意就被视觉冲击的兴奋感淹没。学校大门庄严而肃穆,似是在低诉山大的百年积淀,建筑布局传承古朴北方结构,左右对称,中心对齐,具有古典的美感和秩序感。欧式的建筑风格,鸿图华构,大方的展示着静谧、典雅的姿态。青岛的风不似济南的欢快而热烈,风从海边吹来,沁脾而清冽,似要抚平心里的躁动与不安。学生三三两两,漫步在校园中,欢笑中,柔和了房屋的棱角,与肃穆的建筑风格拼出了青岛校区温暖而和谐的构图。

图片包含 天空, 建筑物, 户外, 方式描述已自动生成

12日下午,光热辐射研究中心举行了一场组内会议,旨在让新一级研究生能更加了解所内科研任务,科研方向,从而更加从容合理的规划自己未来的科研格局。刘林华院长、杨家跃教授、刘剑教授、董健老师、张文杰老师、马兰新老师,都在会议上详尽的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科研经历。微纳尺度传热、热释电效应、航空器涂层、红外成像、水下探测,陌生而新奇的词汇涌进脑海,令人神往。科研的精度可以达到小数点后几位,但是科研的思维却冲向天空与行星并行,构图宏大而宽广,细节却严谨而谨慎,一大一小的对比中,碰撞出了别样的科研之美。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地板,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学生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光热辐射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干净敞亮的科研环境,严密细致、种类繁多的科研仪器,彰显光-热辐射研究中心雄厚的科研实力。

图片包含 室内, 餐桌, 墙壁,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13日下午,2019级硕士生踏上了回济南的路途,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光-热辐射研究中心的参观学习之旅圆满结束。

图片包含 道路, 天空, 户外, 街道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员, 站立, 群组,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哈工大谈和平教授一行访问光-热辐射研究中心 下一条: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全体在校师生参加消防演练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otrc.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光-热辐射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山东大学(青岛)K1楼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8631701 5863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