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光热中心刘林华杰青团队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9:00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光-热辐射研究中心于2017年7月成立,位于青岛校区,研究中心主任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林华教授。研究中心建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光-热辐射实验室,专注于光-热辐射传递机理、微尺度辐射换热、红外/光学特性与识别、能源转换过程中的综合利用问题等前沿性课题研究。因科研工作需要,现拟聘多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简介

刘林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吸收散射介质内光/热辐射传输机理及数值模拟;微尺度热物理过程及能量输运机制;高温弥散介质非平衡热辐射输运机制;凝聚态物质光学特性的理论建模与实验测量;材料光学、电学、热学特性的第一性原理模拟。

杨家跃,教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主要研究方向:高温热辐射物性量子分子动力学模拟与椭圆偏振仪实验测量;微纳尺度传热(声子非简谐散射、电声耦合及电磁场微观调控)基础理论研究;高性能新能源材料(光伏材料、热电材料等)结构预测与顶层设计;锂电池与太阳能电池等能源材料内热输运第一性原理研究。

刘剑,教授,齐鲁青年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微观能量转换机制(力-热,电-热,光-热)第一性原理理论研究;二维材料气体传感特性第一性原理理论研究;高性能电-热能量转换材料(余热发电、电热制冷)结构-物性关联;高温热辐射物性第一性原理计算与椭圆偏振仪实验测量。

详细信息请参见中心主页:http://www.otrc.sdu.edu.cn


二、应聘要求

1. 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 具有工程热物理、热辐射、计算物理、凝聚态物理、应用物理、应用催化、材料物理、新能源材料等相关学科背景。

3. 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已在相关领域发表过高质量论文者优先考虑。

4. 身心健康,思想品质优秀,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工作态度积极认真、严谨负责,能独立或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实验。

5. 进站要求全职脱产。

6. 工作地点:青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三、福利待遇

根据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原则上为两年,在站期间视同固定人员管理。相应的福利待遇如下:

1. 研究所和课题组将为博士后提供充裕的科学研究经费;同时,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以山东大学作为依托单位,作为申请人申请博士后资助、青年科学基金等相关项目;

2. 工资:年薪20-36万元(税前,学校待遇+青岛市补助+课题组绩效),博士后在站期间按在职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山东大学博士后相关政策请参见:https://mp.weixin.qq.com/s/2irw1KrQ2OOIczL-0KXOzg

青岛市对博士后的支持政策请参见:http://rc.qingdao.gov.cn/jeecms/html/fgzc/zcfg/20190529/4867.html

3. 住宿:学校为符合条件的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4. 医疗保健:学校附属医院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5. 子女教育:未成年子女可进入山东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就读;

6. 发展前景:(1)支持在站博士后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活动及前往国外高校交流访问(2)特别优秀者博士后出站可申请青岛校区教学科研岗位(3)博士后出站留在青岛就业且落户,享受25万安家补贴(以青岛市具体政策为准),

请参见 http://rc.qingdao.gov.cn/jeecms/html/fgzc/zcfg/20190529/4867.html


四、招聘人数:不限。


五、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详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情况、教育经历、研究经历、获奖情况、联系方式等)及代表性论文全文(1-2篇)发送至邮箱  zhaohh@sdu.edu.cn,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意向合作导师”。面试考核后择优录取。


招聘长期有效,诚挚欢迎您的加入!


下一条:刘林华教授招收2018年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otrc.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光-热辐射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山东大学(青岛)K1楼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8631701 58631702